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详情

政策解读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乌海市本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09 16:38:16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各区人民政府,市府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按照群众和企业办理审批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在全面推进权责清单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市本级优先梳理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办件量大且涉及面广的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事项,确定了第一批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114项。现将《乌海市本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高位推动

  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抓好清单的组织实施。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协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促进改革举措尽快落地生效。

  二、严格兑现承诺

  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细致梳理公布的“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进一步压缩办事材料,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优化服务方式,更新办事指南,畅通办事渠道,确保兑现改革承诺。同时,要认真做好事项清单动态管理,及时调整变动事项,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员。

  三、注重宣传推广

  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改革措施,正确引导企业群众有序参与,听民情、聚民智、解民忧,积极宣传“放管服”改革成效,第一时间让人民群众知晓和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四、狠抓督查落实

  市政府督查室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通过暗访体验和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对各有关部门改革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改革推进缓慢、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要及时进行通报问责,切实把改革工作抓紧抓实,确保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乌海市本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20189月28日


附件1009.png


附件10091.png


附件10092.png


附件10093.png


附件10095.png


附件1009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