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自治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布小林主持

发布日期:2020-01-28 17:46:14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1月27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召开会议,就政府班子的同志分工负责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对我们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检验。自治区政府班子的同志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抓好职责范围内的防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所分管领域承担的防控责任以及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及时研究解决。要督促分管部门、单位主动履行好联防联控职责。要抓好药品和相关防控物资,以及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保障,强化医护人员防护和患者救治工作。要及时研判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加强对流动人员的排查和防控,加强农贸市场、集贸市场、超市,以及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农村牧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把群众动员起来,真正形成群防群控的格局。对春节后的防控工作,要早做研究和安排,有效防止疫情扩散。班子的同志要带头开短会,压缩会议规模,不是必须开的会坚决不开,不是必需参会的人员不参会,避免大量人员长时间集聚。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良好的作风和务实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