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关于利用“网上乌兰牧骑”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30 15:38:02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各盟市委及满洲里、二连浩特市委宣传部、文新广电局、文联,自治区宣传文化单位:

为不断满足特殊时期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广播电视局、文联等单位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创新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作用,充分调动乌兰牧骑队员积极性,全面做好网上乌兰牧骑工作,进一步丰富各族群众文化生活。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请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各盟市及各旗县乌兰牧骑广泛发动,坚持就便原则,充分利用现有条件,要求乌兰牧骑队员们在各自家中创作文艺节目,每支乌兰牧骑每天创作、改编或复排一个节目,并拍摄短视频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会同相关部门统筹利用内蒙古广电网络集团“网上乌兰牧骑”、新媒体等平台进行展示。各级文联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发动文学艺术家在家中开展创作。

2、节目时长原则上要求1至3分钟,节目类型不限,以歌、舞、乐、小戏小品、乌力格尔、好来宝等小型作品为主。使用手机拍摄时请将设置调整为1920*1080或1080p(16:9),若有输出格式选项可选择为mp4格式,标明报送单位、节目类型、节目名称、表演者,于每日18点前报送。

3、做好乌兰牧骑队员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大范围人员聚集,严禁集体录制、集体排练等方式造成疫情传播风险,如发现违反防控措施、擅自组织队员搞集体录制等现象,将予以严厉追责;要以单人、双人等家庭式表演和创作形式为主,充分突出小型、便捷、灵活、一专多能等乌兰牧骑特点。

4、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调度,根据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及时调整节目内容,振奋精神、凝聚人心,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创作推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可随时向我们反馈。

防控疫情我们始终在一起,让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阻击战!

联系人:樊姝宜 电子邮箱: 54344413@qq.com

王炳权 电子邮箱:15024985959@qq.com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内蒙古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1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