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 针对薄弱环节强化防控举措 布小林李秀领出席

发布日期:2020-02-01 20:37:16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

   针对薄弱环节强化防控举措

   布小林李秀领出席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丁燕)1月3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针对薄弱环节强化防控举措,切实严明工作纪律,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传达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了自治区领导包联盟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听取了自治区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当前疫情研判和下一步主要工作的汇报。布小林、李秀领等自治区有关领导同志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石泰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春节假期结束后大范围人员流动将使防控工作面临更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搞好预判、做好预案,及早部署、有效应对,牢牢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要紧紧围绕社区和嘎查村等重点地区,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强化网格化排查管控,加强防控力量,完善防控措施,全覆盖、无死角地做好防控工作。要加强医疗防控物资调运生产等保障工作,科学合理配置资源,有效保障重点所需,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面管控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条件。

石泰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自治区防控工作指挥部要围绕高效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及时调度情况,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精准发出指挥命令。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作配合、步调一致地做好防控工作。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既要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防控工作,又要落实好包联责任,指导督促盟市做好防控工作。各级党委要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及时研究和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调动一切能够调动的资源、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投入到防控工作中来。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冲锋在前、动真碰硬,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亲力亲为的示范带动,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

石泰峰强调,战时就要有战时的纪律,在当前疫情防控重大紧急关头更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有关部门要加大监督力度,既要在疫情阻击战中发现和宣传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又要对不敢担当、不负责任、失职渎职甚至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的党员干部,依纪依法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