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布小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 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发布日期:2020-02-02 13:25:37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布小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

  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2月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布小林到呼和浩特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1.jpg

  2月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布小林到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黄合少镇西黄合少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农村牧区医疗卫生条件相对薄弱,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布小林来到赛罕区黄合少镇西黄合少村,在村口的疫情检查点,按要求登记和接受体温检测,仔细询问村里入户调查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措施,叮嘱要严防死守、严格管理,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她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筑牢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要对基层疫情检查人员加强培训,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2.jpg

  2月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布小林到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中心敬老院西黄合少分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布小林来到呼和浩特市民政福利园和赛罕区中心敬老院西黄合少分院,在未亮明身份的情况下,被门卫和工作人员拦在大门外、告知防控疫情期间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她对此给予肯定。在大门外,布小林认真查看人员出入登记记录,向工作人员了解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关切地询问物资储备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她指出,疫情防控不能忽略特困供养人员、孤儿、流浪乞讨人员、精神病患者等救助对象,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弱势群体的服务和生活保障工作,让他们在特殊时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3.jpg

  2月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布小林在G6高速公路呼和浩特东出口详细了解过往司乘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在G6高速公路呼和浩特东出口,布小林详细了解过往司乘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情况,得知该出口有多个部门和单位的人员值守,她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在高强度工作的同时注意加强自身防护。她强调,要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加力、措施上再细化,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物资储备和供应,保障好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和生活需要,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4.jpg

  2月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布小林到自治区公安厅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布小林还到自治区公安厅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