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党旗高高飘扬 汇聚磅礴力量——呼和浩特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2 13:30:04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坚决打赢这场战“疫”,土左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制定印发了《致全旗共产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全旗各基层党组织迅速成立了370个 “尖刀班”、1977个 “战斗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积极组织排查、检测、监测等工作。截至目前,在全旗关键地区、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成立临时党支部 124个,充分保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在实处、见到实效。

  1月30日,回民区委选派熟悉医疗卫生领域干部赴防控一线工作誓师大会举行。随后,21名熟悉医疗卫生领域工作的干部和145名优秀年轻干部,奔赴基层防控疫情前线,主动“迎战”,践行使命,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回民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又一道坚强屏障。

  从1月21日开始,托县已召开多次疫情防控会议,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县财政安排200万元用于采购疫情防控设施、设备、药品等物资。制定了《托克托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托克托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试行)》,细化疫情防控目标任务,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和工作保障,确定了防控工作要求。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新城区委组织部进一步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和倡议书,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各类服务活动,主动投身宣传教育、维护稳定等工作中,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新城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成立了9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于1月30日开始,聚焦各单位履职尽责情况,重点督导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担当作为、纪律作风等情况,主动贴近,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坚决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纪律保障。

  连日来,金川工业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与群众并肩作战,合力织牢疫情“联防防控网”,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北郊公园管理处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制定防控方案,确保守“园”有责,守“园”担责,守“园”尽责;由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巧报派出所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5支战时党小组正式成立,小组成员将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 在赛罕区昭乌达路街道大台什社区,20余名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昭乌达路街道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辖区各个社区都成立了多个临时党支部,让一面面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全市各个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共筑疫情防控阻击的“红色堤坝”。

  从大年初二开始,光明路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们带头,挨家挨户进行排查登记,街道、社区内120多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加入到抗击疫情“立体网格”之中,共同参与疫情防控。

  68岁老党员刘录家住钢铁路街道办事处新华园社区食品家属楼,该小区为无物业小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不仅承担起小区楼栋长、单元长的责任,同时还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服务登记、消杀工作,对外来人员、车辆登记等……在刘录老人的带动下,新华园社区9名退休老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党组织的号召,主动请缨承担起所在小区楼栋长、单元长的职责,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家住赛罕区金桥开发区银河社区的董建敏刚刚退役,现就职于一家公司,他的妻子是武警医院的一名护士,同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家里还有一个年仅6个月的孩子。这个春节,由于夫妻二人都在防控疫情一线,孩子只能由家里的老人来看管,可夫妻二人却没有一丝怨言,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就是这样一群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他们也成为疫情防控第一线中一道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