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布小林李秀领出席

发布日期:2020-02-06 12:41:29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203190247.jpg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

  暨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布小林李秀领出席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丁燕) 2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有关领导同志,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石泰峰指出,这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是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增添了必胜信心、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入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及时向中央请示报告疫情防控中的重大问题。要在服从服务全国防控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从医疗资源、物资保障等方面积极对湖北等重点地区提供支援。

  石泰峰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夯实基层基础、网格化排查管控、大数据运用、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动群众参与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到位的问题,一些地方排查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的工作做得还不够细致深入,对此必须高度重视、加紧解决。各级各部门要在找差距、补短板上下更大功夫,对照中央要求,全面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细化实化防控举措,更好地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针对节后人流物流大幅增加的实际,主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科学研判、精准分析,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毫不放松地实行严格管控、严防死守,精细做好春节后返程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加强分类指导,各级都要突出抓好疫情相对较重地区的防控工作,优先保障各种资源和力量,集中优势兵力做好重点防控。要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环境。

  石泰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全力阻击疫情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要求,完成好实现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科学研判、有效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产生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切实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充分准备。要高度重视谋划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生产,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积极培育新的消费方式和消费热点,努力把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