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内蒙古:疫情防控工作举报电话快速响应专人专办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发布日期:2020-02-07 13:42:50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203190247.jpg

1月30日,有群众电话反映有两名武汉旅居史人员隐瞒行程、尚未被采取隔离措施。收到举报后,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当即向事发地指挥部发出《督办通知》,责成当地政府工作组到现场对情况进行查证。情况核实后,镇村两级工作组迅速反应,立即要求该家庭成员居家隔离,并启动工作组负责人、责任医生“二包一”防控措施。

  类似这样的举报电话,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每天都要接到许多,内容涉及疫情管控、交通运输、物资保障、医疗救助等方方面面。有提供疫情传播线索的;有反映道路封闭拥堵的;有举报商家哄抬物价的;有对社区防控提出建议的;也有反映一些地方、部门作风不实、履职不到位等。

  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是当前防控疫情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众监督,督促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全面筑牢人民“战疫”防线,形成疫情防控合力,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开通疫情防控工作监督举报电话,各盟市也随即同步开通,形成了全区“一盘棋”的信息收集机制,广泛收集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各方面的投诉举报、意见建议,受理工作中干部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的问题线索。

  截至2月6日,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已受理举报电话744个,通过跟踪督办,督促基层解决了在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许多问题,对存在问题的一些部门进行了通报,对社会上一些违法行为进行了有力打击,有效回应了群众和社会关切。

  疫情面前,处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监督举报电话开通以来,信息即时沟通和联防联控效应迅速显现。据悉,自治区疫情防控监督举报热线电话实行台账管理、专人负责、一事一报、急事急报制度,将问题和建议梳理汇总后立即移送各地指挥部及责任单位,要求各地快速响应、严格查证、及时解决。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欢迎鼓励广大热心群众积极反映问题、提供线索,督促各地各部门第一时间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举报电话:0471-4860051、486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