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倡 议 书

发布日期:2020-02-07 13:42:34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203190247.jpg

倡 议 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健康安全,特殊时期“宅”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生活方式,也是应对疫情的有效武器。为引导和动员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这场战“疫”之中,助力我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在全区组织开展“宅出美好生活·守护美丽家园”文明实践活动,号召全区各族人民积极投入到活动之中,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及时关注并相互转告转发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发布的信息和通知,遵守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和安排,不焦虑、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二、模范遵守传染病防治法。认真履行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公民法定权利和义务,诚实守信,如实主动向所在嘎查村、社区上报本人接触史、旅行史和身体状况,正确认识疫情,掌握防护知识,主动配合防控检查,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三、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大力倡导“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社会风尚,既要保护自己,也要关爱他人,带头向身边亲友科普防护知识和防控要求,主动劝导身边群众勤洗手、讲卫生、不聚会、少出门,倡导邻里互帮互助,维护公共秩序,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共建文明村镇、文明社区。

  四、积极参加防控志愿服务。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倡导的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在嘎查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漏洞检查;积极参加网络文明志愿服务,积极转发权威正能量信息,坚决抵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

  五、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合理安排在家工作生活计划,早睡早起,规律作息;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多运动,培养健康兴趣爱好;健康饮食,拒绝野味;勤俭持家、低碳生活;定期开展家庭大扫除,做好垃圾分类。

  六、弘扬中华民族家庭传统美德。积极策划开展居家文化活动、亲子游戏,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风尚,争当文明家庭。注重家风家训家教,言行有规矩、做事有法度,多与家人陪伴,畅享家庭温暖。

  七、始终保持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方式,积极主动谋划和统筹开展好新的一年工作及劳动,调整身心状态,开展好居家劳动、网上办公等工作,展现各族干部群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始终弘扬“蒙古马精神”的良好风貌。

  八、积极投身到提升文明素质实践活动之中。积极参与本地精神文明创建、农牧民素质“五改五提升”、“十星家庭”评选等活动,全区上下要开展“宅出美好生活·守护美丽家园”晾晒活动,广大群众要积极上传居家文化文明活动短视频,全网推送并奖励网民优秀作品,凝聚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团结奋战,疫情终会过去,春暖必定花开。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振奋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