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冲在前面"

发布日期:2020-02-08 14:54:42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208133144.jpg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鄂托克前旗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立防控疫情指挥部,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

  “我知道现在全国上下都在防控疫情,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冲在前面,如果我们都怕,老百姓就会更害怕……”2月3日,65岁的老党员高光智激动地说。

  连日来,一张张党员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手印,在敖勒召其镇工作群里刷屏,勒召其镇19个嘎查村、社区党组织的300余名党员志愿者,纷纷请战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中。镇党委成立了由43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尖刀班,始终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今天,我们面向党旗郑重宣誓:面对疫情,上海庙镇滨河新区堵卡点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上海庙镇滨河新区堵卡点是鄂托克前旗的“西大门”,是联通宁夏的交通要道。滨河新区堵卡点于1月27日设立,抽调上海庙镇、公安、交警、卫生院以及旗直相关部门干部职工21名,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在党旗前庄严宣誓。严防死守、严格管控,采取“三班三倒”模式,24小时坚守岗位,对出入车辆进行排查,测量体温、排查登记、查看轨迹,筑牢第一道防疫屏障。

  走进鄂托克前旗城川镇的各个嘎查村和疫情防控点,可以看到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左臂上佩戴着红袖标,袖标上“共产党员”“巡防员”“志愿者”等字样十分醒目。据了解,从正月初三开始,城川镇一些农牧民就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他们戴上了“防疫志愿者”红袖标,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对外来返乡人员一对一盯防,开着流动宣传车巡回宣传防疫知识,还有的挨家挨户开展摸排工作。

   城川镇24个党员中心户和900多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宣传疫情知识,带领群众发挥好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积极构建起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