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无愧最美家庭!祖孙三代,共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8 14:54:19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疫情面前,全市人民凝聚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团结奋战、共同阻击。在我市,有这样一个家庭,一家三代人共同选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12.jpg

爷爷叫巴图,今年74岁,是一名退休老党员。疫情发生后,社区管控缺人手,热心的他第一时间到社区报道,主动承担起居民楼道消毒任务,一天两次,确保小区居民安全。“把卫生搞好了,能为大家多增添一分安心、信心。”他说。

13.jpg


爸爸叫陶格斯,是市公安局巡逻防暴分局的一名民警,在公安岗位摸爬滚打近30年,曾在2003年的非典中,连续两个月战斗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以来,他迅速响应组织安排,带领大队民警与防疫、医务人员在公路检查站进行疫情防控,严把进入我市“第一道关口”。疫情就是命令,落实就是泰山。他又服从安排来到社区,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全面排查工作中。

14.jpg


妈妈叫萨仁,是一名蒙古族乡镇干部,参加工作20年来,默默在基层一线履职尽责。按照自治区一级响应工作安排,她和同事来到一线,严密布控辖区排查卡站,对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排摸建立台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15.jpg

他们的女儿叫哈斯,今年22岁,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在疫情面前,她同家人一样来到“战疫”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青春力量。她报名参加了海勃湾区共青团志愿者,负责在小区值守,做好进出人员、车辆登记,一站就是几个小时。

16.jpg

这个春节对于国人来说,是个特别的节日,对于这个家庭来说,也是难忘的经历。面对疫情,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共同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家庭曾获2018年我市民族团结最美家庭。

在我市,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他们用“逆行”汇聚起澎湃力量,用热血和赤诚守护脚下这片土地,守到春暖花开、山川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