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内蒙古援荆医疗队: 把对党和人民的赤诚写满抗疫战旗

发布日期:2020-02-11 14:26:15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赤诚写满抗疫战旗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面前

总有那么一群人逆行而上

迎着困难,迎着危险

充当中流砥柱

为别人奉献

守护他人的生命

他们就是

内蒙古援荆医疗队

4.jpg

2月6日,天空下起了小雨,阴冷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6名白衣战士战“疫”的热情,近几天大家在钟祥市同仁医院的工作量与日俱增,却没有一个人因此叫苦叫累。王彦就是这6名白衣战士中的一员,1月28日随内蒙古医疗队来荆,她和同事们在抗“疫”一线已忙碌了近半个月。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蔓延,作为共产党员,一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我自愿申请奔赴前线,与同行们一起战斗!”这是出发援荆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主治医师王彦在她的请战书中所写的一段话。而今,她正在用行动印证着自己的誓言。


 1月28日,面对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家卫健委向内蒙古自治区发出通知,要求紧急派员对湖北进行援助。得知信息,自治区不少医护人员向党组织递上申请,主动请缨加入抗疫第一线。当天,由139名精兵强将组成的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在5个小时内迅速集结完毕,驰援疫情较为严重的湖北省中部城市荆门。临行前,这支有着54名党员的队伍举行了集体宣誓:不击退疫情决不班师。王彦就是其中的一个。

王彦的父母曾是17年前第一批奋战在“非典”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当时觉得他们都是有光环的人。后来明白了,这种光环叫医德、叫党性!”父母的影响是王彦此次前行的最大动力。

 “放心,我只是到湖北出差,过几天就回来了……”这是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王峰临行前与家人的对话。直到家人从新闻媒体上看到他随医疗队到了荆门,才知道实情。为了让家人放心,王峰只得继续编织“谎言”,他在援助的沙洋县人民医院外拍了些照片,告诉家人只是做一些外围工作,并不深入感染核心区,让他们不用担心。17年前,内蒙古自治区也是非典疫情重灾区,当时才20多岁的王峰就参加过抗击非典的战斗。身为共产党员的他,此次接到医院需要呼吸科医师支援湖北的通知时,再次主动报名参战。

5.jpg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张卿也是瞒着亲人出征湖北的。“出发前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爱人坚决不让我去,因为我已经56岁了,他怕我的身体扛不住。”张卿说,这一离开,照顾家中80岁的老母亲和因脑梗偏瘫在床的姐姐的重任都丢给了爱人,有时想想也挺对不住他们。“医生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虽然风险特别大,工作非常累,但有组织的信任、家人的关心,我觉得精神上特别满足,相信疫情一定会退去,我们一定能平安返回!”

6.jpg

 张卿不是共产党员,但在抗疫一线,身为医院农工党副主委的她,严格履行着一名医者的职责,同样在战旗上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从媒体上得知母亲支援湖北的消息,儿子张博伦给母亲发来了一条信息:“为您骄傲,为您自豪,为您点赞,为您揪心。您是草原的骄傲,病患的希望,医院的担当。祝愿内蒙古医疗团队的支援能够救助更多湖北同胞,让更多患者平安健康回家。妈妈,您也要保护好自己,注意休息,我们等着您平安归来!

7.jpg

 面对严峻的疫情考验,为鼓励所有援鄂医护人员勇担重任,冲锋在前,1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宣布成立,成为援荆医疗队抗击疫情最坚实的组织堡垒。

8.jpg

 在临时党总支指挥下,在54名共产党员的带领下,医疗团队成员分散在荆门市5个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工作在最危险的感染病区,成为荆门市抗疫前线不可或缺的力量。每天,他们都要与患者“零距离”接触,参与重症疑难病例讨论、给出治疗方案、协助制定出院标准,进行体温、血压测量、输液、血滤、上呼吸机、护送医疗物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密不透气的防护口罩,一个班次下来,衣服湿透,浑身瘫软。因为他们的加入,大大缓解了荆门市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医务人员人手紧张的局面;他们以务实的作风、精湛的医技抢救了一名又一名患者。

 “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我们共产党人始终保持先进性,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初心担当使命,以使命验证初心,带领医护人员迎难而上,这一个个身影,就是高高飘扬在防控一线的红色旗帜。”内蒙古自治区援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临时党总支副书记顼雪莲说。

9.jpg

 “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我们共产党人始终保持先进性,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初心担当使命,以使命验证初心,带领医护人员迎难而上,这一个个身影,就是高高飘扬在防控一线的红色旗帜。”内蒙古自治区援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临时党总支副书记顼雪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