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2 18:20:47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208133144.jpg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丁燕)2月1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压实责任,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纪要和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石泰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再一次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无比信心和强大动力。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有力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石泰峰指出,现在的疫情形势较前段时间有了很大不同,随着节后人流逐步增加,疫情蔓延风险开始剧增,防控形势更加复杂,防控难度明显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精准把握我区疫情特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更加严格精细地做好防控工作,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两大环节,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尽最大可能控制疫情波及范围。要把问题导向更加鲜明地树立起来,进一步深入排查梳理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加紧堵塞漏洞、解决问题,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石泰峰强调,要切实守住社区这道最有效的防线,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全面做好入户排查、人员管控特别是重点群体监控等工作,把基层管控网络真正织严织密,务必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和作用,把广大党员有效组织起来,把社区居民充分发动起来,让机关干部沉到一线,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坚强堡垒。要全力做好患者收治救治工作,切实关心关爱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精心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继续从物资和医护力量等方面积极支援湖北省的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出,切实履行好内蒙古在全国防控大局中的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扛起来,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石泰峰强调,各地要搞好科学研判和精准分析,加强工作统筹,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谋划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要突出做好“六稳”工作,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抓好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抓好扩大消费需求工作,抓好稳定就业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特别是要加强疾控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