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02-12 18:20:36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208133144.jpg

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和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2月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济运行及安全生产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绝对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及时研究制定解决措施。要继续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发挥好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要对全部疑似患者和确诊病例进行及时救治,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有效降低感染率。要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经济工作,努力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要继续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调度,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及时帮助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解决好资金、原材料供应以及用工、用水、用电等方面的需求。要认真分析研判疫情对群众收入、就业等方面的影响,及早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切实抓好生活必需品的生产和供应,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行为,保障好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实各级各有关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