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石泰峰在兴安盟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精准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2-14 14:07:03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208133144.jpg


  2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谷语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该企业复工复产及助力脱贫攻坚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2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兴安盟扎赉特旗、突泉县调研脱贫攻坚、企业复工复产、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精准脱贫攻坚战。


  2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长发村,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秦启林家中了解帮扶落实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决胜全面小康收官之年,脱贫攻坚任务抓得紧不紧、落得实不实,石泰峰非常关注。他先后深入扎赉特旗长发村、旭升村和突泉县红光村、加拉嘎村,走访已脱贫户秦启林、孙占山,并随机深入未脱贫户张跃文、闫宝忠、佟佰贵家中。每到一户,石泰峰都与他们一笔一笔算收入账,认真核查明白卡记录是否清晰准确,逐条逐项询问贫困户是否知晓、每一笔资金是否拿到手。当有的贫困户说不太清楚时,石泰峰对当地干部说,明白卡不能只是干部明白,一定要让贫困户真正明白,要把政策讲清楚,把工作做细致。他还详细了解饮水安全、住房保障、厕所改造等情况,看到有的脱贫户在政策帮扶下生活逐步改善,他说,幸福日子是干出来的,鼓励他们努力打拼、勤劳致富。他强调,兴安盟各级要紧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任务,压紧压实攻坚责任,不松劲不懈怠,下足绣花功夫,着力解决好突出问题,持续用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

  2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兴安盟突泉县杜尔基镇红光村委会,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产业扶贫成效怎么样,石泰峰十分关心。在杜美牧业养殖场、谷语现代农业公司、绿丰泉公司,他进饲养圈舍、看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带贫减贫等情况。看到企业恢复生产有序,石泰峰勉励他们要切实抓好生产经营,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扶贫成效。他强调,要抓紧推动更多企业开复工,持续用力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2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兴安盟突泉县杜尔基镇加拉嘎村,随机走进一户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帮扶落实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强不强,直接关系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精准脱贫攻坚战能不能打赢。调研中,石泰峰深入了解村级党组织建设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是阻击战、要害在守,精准脱贫是攻坚战、关键在攻,这两场战役都必须打好、都必须打赢。各级党委要更加重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线战斗中检验队伍、提升能力。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考核,既要看平时的工作表现,更要看危急关头、关键时刻的作用发挥,激励和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加紧补齐各方面短板,攻守兼备地做好工作,确保该守的守得住、该攻的攻下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不仅要在助力脱贫攻坚上大显身手,也要在抓疫情防控、基层党建、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担当作为,与嘎查村干部一起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建设美丽家园、培育文明新风。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