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石泰峰在听取污染防治工作汇报时强调 切实扛起政治责任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布小林出席

发布日期:2020-02-18 15:05:39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208133144.jpg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丁燕)2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专题听取全区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有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自治区副主席包钢出席会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汇报有关情况。

  石泰峰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事关全面小康、事关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有力推进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石泰峰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突出问题集中用力。要把影响环境质量的问题找准找全,把问题根源理清楚弄明白,有针对性地强化治理举措。要更多从思想认识层面找原因、查根源,从工作推进层面找差距、补短板,不能以客观因素代替主观因素,更不能以所谓的客观条件限制为借口消极对待甚至无所作为。问题突出的地区必须深刻反思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下大气力强化举措、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落实好各项治理措施,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环境质量整体改善。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坚持综合施策、科学施治,坚决有力抓好“一湖两海”生态综合治理。

  石泰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各项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全面排查梳理工作进展情况和指标完成情况,对已经完成的要抓好巩固提升,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要集中攻坚、确保达标,对实现难度较大的要采取非常规措施,推动工作尽快见到成效。对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完成污染防治任务严重滞后的,对履职不到位导致环境质量恶化、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更加鲜明地树立起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资源能源节约和高效利用,从根本上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呼和浩特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