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抗击疫情我在岗】防疫生产两不误 草莓大棚里有“春天”

发布日期:2020-02-18 15:05:16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208133144.jpg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现在扎赉特旗室外最低温度是零下20多度,而图牧吉镇靠山嘎查蒙古屯的温室大棚里却是一派繁忙景象,种植户抢抓农时,瓜果长势喜人,部分水果已喜获丰收。

  捧在手里,喜在心上。

  图牧吉镇靠山嘎查蒙古屯村民岳斯日古楞、岳斯琴毕力格,兄弟俩以前常年在外地打工,去年开始回乡创业,他们利用自己在外地学习的农业技术,开始在庭院内尝试种植大棚,兄弟俩在庭院内建有6个大棚,大棚内种植有草莓、油桃、绿宝香瓜等作物。如今,岳斯日古楞庭院大棚内的草莓已喜获丰收,预计每个大棚可产出草莓1000斤左右,收入3万元左右。

  刚刚采摘的草莓。

  “我们哥俩白天参与到村里疫情防控巡逻队里,晚上戴上口罩来到大棚,施肥、拔草、浇水,然后再观察草莓定期病虫害的防治,我们有时候参与防疫忙不过时,家人也会参与到大棚管理当中”岳斯日古楞说。

  村民岳斯日古楞、岳斯琴毕力格在疫情防控开始,主动申请加入村里的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日间巡逻站岗、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白天参与防疫工作,晚上管理自己的大棚。

  岳斯日古楞说:“一个暖棚每年可种植瓜果蔬菜三‘茬’,第一茬种植草莓,第二茬种植香瓜、第三茬种植小菜。每年,每个大棚纯收入达到8万元左右。”

  岳斯日古楞在草莓大棚内。

  疫情防控开始后,群众一定程度上出现了卖“菜”难。为解决销售问题,图牧吉镇积极搭建连通桥,协调对接旗内商超,组织机关干部爱心认购,解决抗疫期间贫困群众“卖菜难”的问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贫困户带来的损失。

  各嘎查设置卡口时,对于有生产需要的,镇党委要求各卡点工作人员经过严格的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后予以放行,交易时尽量使用电子支付,当好人民群众的“防护员”,切实保障群众生产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