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市疾控中心流调队员驰援湖北

发布日期:2020-02-19 15:42:34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继首批乌海市援鄂抗疫医疗队驰援湖北后,2月17日,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市疾控中心紧急调派一名流调队员驰援湖北,协助当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第十一督导组组长、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巡视员姜德明,副市长武也文参加出征仪式。

疫情不解除,援助不间断。根据全国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总体安排,国家卫生健康委决定从各省区市抽调选派疾控人员充实到湖北省各地疾控中心,对口支援当地开展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工作。在接到自治区筹建第一支援鄂抗疫流调队通知后,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经过层层筛选,决定选派邬利君加入自治区流调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

邬利君是市疾控中心防疫科科长,多年来从事传染病防控工作,具有丰富的流行病防控工作经验。自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邬利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得知被选为自治区援鄂抗疫流调队队员后,他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展现乌海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面貌,为战“疫”作出应有贡献。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湖北人民需要大家的支援。我作为一名疾控工作者,能够代表乌海去湖北防疫一线支援当地开展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也觉得十分光荣。我一定牢记使命,不负众望,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邬利君说。

“一定要做好防护。”“要平安回来。”…… 1人出征,50多万乌海人民是其坚强后盾。简朴的出征仪式上,邬利君带着大家的嘱托和祝愿,迅速赶往呼和浩特市,与自治区其他盟市的4名疾控队员一起组成流调队,为湖北当地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提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