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布小林欧阳晓晖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0-02-29 17:13:46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221134026.jpg

本网讯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冯雪玉)2月28日,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对会议作出批示。

  布小林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区市场监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法履职,锐意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为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积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大知识产权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不断提高市场监管工作水平。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毫不松懈地抓好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保秩序等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欧阳晓晖在批示中说,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要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履职尽责,认真做好统筹,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既要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秩序和价格稳定,也要指导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经营秩序。

  2020年,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将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六个聚焦”,围绕“三大目标”,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全力推进“衣食住行”四大领域整治,深入开展“蒙”字标认证、“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等“四大行动”,强化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工作,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着力加强消费维权工作等方面发力,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奋力开创全区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