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内蒙古积极开展蒙汉双语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2 17:26:49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221134026.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地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蒙汉双语的工作优势,积极开展蒙汉双语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为了更好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知识迅速送到农村牧区广大少数民族人民群众身边,各盟市积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及时做好有关政策、防控知识的蒙古语翻译工作,制作了蒙汉双语版《防控常识》《防控须知》、宣传单、宣传标语、音频资料等,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和公众号面向社会进行宣传,方便少数民族农牧民群众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防控知识。

内蒙古还充分运用全区蒙汉双语广播“村村响”91个平台、9693个终端、38477个大喇叭,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问答、快板书、二人台、歌曲等形式,采用蒙汉语两种方式,不断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以及实时防控信息传送到千家万户,打通农村牧区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覆盖群众431.7万人,对疫情防控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苏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