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连线荆门】草原上的孩子们“传画”援荆护士

发布日期:2020-03-02 17:25:40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221134026.jpg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查娜 荆门晚报特约记者 戴永君)“我们等你凯旋!”“加油娜仁!”“等你归来”近日,内蒙古援助荆门医疗队护士娜仁陆续收到了多张来自家乡的儿童绘画,这让她心潮澎湃。

娜仁是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护士,共产党员,蒙古族,今年36岁。1月27日,她报名申请参加内蒙古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娜仁的家人对她的决定表示理解,娜仁的母亲是一位老共产党员,父亲是医学院退休教师,都很支持她。出发时,娜仁70多岁的婆婆哭了起来,她为儿媳的安全担忧。这让娜仁十分动容。

到荆门后,娜仁被分配在荆门参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救护工作。因为以前在神经外科工作时,保护性隔离工作做得比较好,因此来荆门后,在隔离病房工作,她并不陌生,也不紧张。她第一次进到荆门的隔离病房上班时,遇到了一个麻烦——听不懂荆门方言。在隔离病房,由于没有家属陪护,病人很多事情需要护士帮忙。她主动与患者交流,了解需求,帮助患者解决问题。年轻的患者讲普通话时,交流上没有障碍,但遇到年纪大的患者,讲方言且语速太快时,她就很难听明白。遇到这种情况,她会请同病房的年轻患者“翻译”,费了不少劲。慢慢地,娜仁熟悉了部分荆门方言,现在与患者交流,基本上没问题了。

娜仁说,荆门人民对内蒙古医护人员很友好,说话客气。她经常把她带来的内蒙古特产如牛肉干等送给患者,这让患者很感动。闲暇的时候,她还会给患者介绍内蒙古的旅游景点,患者都会认真地倾听。

娜仁的女儿朱荟冉今年6岁,还在上幼儿园。来荆门一个星期后,她收到了女儿的一张画:在两根青竹旁边,一个女士穿着裙子,裙子上有颗“心”和四个五角星,后面站着一个小女孩,小辫子高高地翘起,旁边写着“妈妈 爱你”“加油”。虽然笔力稚嫩,但女儿要表达的感情跃然画上,这让娜仁很激动。

此后,她又收到了姐姐的一对儿女画的水彩画。下面还有两行字“二姨,我们等你归来”。前天,她又收到了闺蜜儿子乌丽夫——一个小学二年级小男孩的画作。娜仁说,她闺蜜和她以前住一个院子,两家经常走动,小孩子也经常在一起玩。出发前,她并未告诉闺蜜要支援湖北,但闺蜜和儿子却从媒体上知道她到了湖北抗疫一线。这几幅稚嫩的画作,激励着娜仁更加努力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