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石泰峰主持 布小林出席

发布日期:2020-03-06 15:54:34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306152455.jpg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丁燕)3月5日,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布小林、林少春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自治区省级领导、厅级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

  会议指出,外事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外事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外交大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对外事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严格遵守外事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在内蒙古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内蒙古地处祖国北疆,是我国向北开放的前沿,在国家总体外交中具有独特地位和重要作用。要主动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力推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涉及我区事项落实,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努力为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作贡献。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深化与俄罗斯和蒙古国的友好交往合作,积极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努力推动经贸、交通、教育、医疗、文化、科技、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充分发挥外事工作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促进泛口岸经济发展,推动“通道经济”向“落地经济”转变,加强对外宣传,助推我区加快构建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防范化解外部环境领域风险,坚决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科学制定计划,严格审核把关,提高出访成效。各级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从严控制一般性出访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相关政策,主动配合监督检查。

  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