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草原母亲”都贵玛的特殊党费

发布日期:2020-03-06 15:53:55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306152455.jpg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5日电(李国栋 席怡敏)3月5日,“草原母亲”都贵玛向四子王旗红十字会捐出5000元善款。此前,她已经向疫情防控一线交纳特殊党费1000元。

1.png

  都贵玛(中)向四子王旗红十字会捐款。新华网发 (塔娜 摄)

  都贵玛老人今年78岁。1961年,19岁的都贵玛在四子王旗保育院抚养28名“国家的孩子”,把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这些上海孤儿。从此,草原上的人们亲切地称呼她“草原母亲”。

  都贵玛做过妇产科医生,曾挽救过40多位年轻母亲的生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都贵玛通过电视,看到医护人员冲在一线救死扶伤的身影,时常热泪盈眶。她说:“我理解医生,一定要为她们做点事。”

  2月17日,都贵玛带着女儿、外孙,向四子王旗脑木更苏木乌兰席热嘎查党支部交纳特殊党费1000元。她说:“我是牧民,也是党员。钱不多,希望能把这种精神一代代传下去。”

  一个月来,尽管“宅在家”,都贵玛也没闲着。她时常通过微信为嘎查牧民们普及防疫知识,答疑解惑。牧民们理解了防疫的意义,纷纷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有的牧民也捐款捐物。

  在疫情吃劲阶段,都贵玛与四子王旗有关部门联系,提出要再次捐款。3月5日,都贵玛将5000元善款交到四子王旗红十字会负责人手中。都贵玛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各民族团结起来,大家都会平平安安,日子会越过越好。”

  用半个世纪的真情付出诠释了大爱无疆的“草原母亲”都贵玛,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最美奋斗者”“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