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12 10:27:54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为认真落实全区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开复工建设视频会议精神,确保全市重点投资项目集中审批月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成效,310日,我市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各区政府副区长以及市、区两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图片1.png

会议通报了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市住建局、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服务、区域评估和国土空间规划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此同时,为确保疫情期间投资企业能够高效办理审批事项,全面启用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和掌上监管系统,投资企业可自主进行网上申报办理事项,市、区相关领导和审批部门负责人可通过掌上监管系统,对各类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办理情况进行全流程实时跟踪监督确保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的高效办理

图片2.png

会议强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经济稳中向好的有效手段。各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贯彻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各项既定目标任务,把握关键重点,坚持对标提标,强化协调联动,把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中,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就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和监管系统功能进行了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