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内蒙古今年将重拳打击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

发布日期:2020-03-13 15:46:25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306152455.jpg

记者12日从呼和浩特海关了解到,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将加大对进出境野生动物及其产品涉及超配额、超许可证、伪瞒报、夹藏夹带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重点打击以穿山甲为重点的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重点关注辖区易发的虎、豹、熊、狼、羚羊、珍稀木材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化整为零”“蚂蚁搬家”方式的走私风险。

  为此,呼和浩特海关将强化监管查验,发挥机检查验优势,提升行李物品图像识别能力,加强运输工具的登临检查、重点区域的视频监控和重点现场的人工巡查。加强国际执法合作,交换数据,共享信息,深化案件国际协查,掌控打私主动权。凝聚打击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综合整治力量,联合开展边境巡逻管控、非法交易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检查以及国内市场野味交易食用问题整治,联合地方公安打击野生动物等非涉税走私犯罪案件。

  据了解,呼和浩特海关去年共查获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案71起,立案侦查走私珍贵动物及制品刑事案件6起,查获狼皮205张、羚羊角24支、熊胆3个;办理象牙制品行政案件6起,查获画轴等象牙制品463克。(记者 祁晓燕)

  原标题:我区今年将重拳打击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