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众志成城·战疫情 保六稳】乌海: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92.4%

发布日期:2020-03-14 19:05:03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221134026.jpg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于海东)3月11日下午,乌海市工信局副局长云泽人又来到位于乌达工业园区的内蒙古利康生物高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并给企业送来了最新的帮扶政策。企业董事长张东旭告诉记者,今年企业复工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工信局都帮助及时解决了,目前,企业已经满负荷生产,而前段时间产能利用率还不足60%。

  内蒙古利康生物高科技有限公司是内蒙古自治区一家生产消毒产品的重点企业,所生产的产品为目前疫情防控所急需物资。今年初,受疫情影响,企业工人复工、货物外运和流动资金都出现了一定问题。为尽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在乌海市工信局帮助协调下,企业解决了产品外运和工人回厂复工问题,并且从内蒙古农发行获得了流动资金贷款。企业生产逐步恢复正常后,所生产的消毒用品不仅有效保障了自治区和国内的疫情防控,近日还出口到意大利等欧盟国家。

  当天,了解企业最近的生产情况后,云泽人又将乌海市最近刚出台的《支持防控疫情重点企业和疫情影响困难企业政策汇编》交给张东旭,告诉他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申请相关政策帮扶,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

  据了解,为将国家、自治区和乌海市的帮扶政策及时落实到位,有效推进重点企业产能发挥,乌海市工信局建立了产能发挥低于80%企业“一企一策”帮扶机制,局里各个科室都与规模以上企业结对。措施制定后,该局干部深入一线详细摸清企业低产能发挥的原因,查找关键问题,并建立了全市三区台账。针对企业产能利用低的问题,各联络员积极有针对性地制定“一企一策”“一问题一办法” ,逐项解决,有效地推动了全市企业产能利用率。到目前,全市15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产145家,开工率达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