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车驾管业务全开放!加班延点竭诚为您服务!

发布日期:2020-03-17 09:59:33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306152455.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乌海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及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乌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聚焦重点企业、中小型企业复工复产和人民群众的需求,自3月12日起,将采取“六办”便民服务举措,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切实做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努力实现“能办尽办、急事特办、快办多办”工作目标。现将“六办”便民服务举措公告如下:

NO.1

网上预约办

车管所实行“提前预约避免聚集、车驾管业务网上预约办”工作模式,车管所和2个社会服务站窗口全面开通“在线预约、窗口办理”,且每日预约量由原来300人次增加至500人次,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群众可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既便捷又便利。

办理业务项目

所有车驾管业务,包括机动车业务、驾驶人业务、驾驶人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业务、交通违法处理等。(“两个教育”业务将结合疫情情况随时开通。)

就近办理地点

车驾管业务可选择到以下地点办理:

●车管所

●乐通公安交管社会服务站

●宇亨公安交管社会服务站

交通违法处理可选择到以下地点办理:

●海勃湾交警大队

●乌达交警大队

●海南交警大队

●国道交警大队

●车管所

预约业务方式

“在线预约”(关注“乌海交警”“乌海车管”微信公众号);驾驶人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预约按互联网常规预约方式,疫情期间取消考试的考生优先安排考试。

NO.2

窗口快捷办

在增设2个社会服务站业务窗口的基础上,将车管所业务窗口由3个增至5个,查验通道由1条增至2条,确保提高业务办理速度、缩短群众排队等候时间。

NO.3

服务延时办

开启“延时服务”,推行“早上班、晚下班”原则,具体上班时间为:

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8:00

晚上:18:00-21:00

周六日不休息

车管所业务窗口将全天9个半小时“超长待机”为您办理车驾管业务。

NO.4

重点企业集中办、上门办

开通“绿色通道”“上门服务”工作模式,重点企业、中小型企业可通过拨打电话与车管所提前预约服务时间、服务地点,按车驾管业务办理相关规定流程为重点企业、中小型企业的车辆、驾驶人提供窗口集中办理和上门查验服务。

预约电话:0473—2021226

NO.5

简单业务网上办

广大群众选择互联网渠道即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或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nm.122.gov.cn),可办理补换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免检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期满换领驾驶证、遗失补领驾驶证及交通违法处理等25项车驾管业务,并选择邮寄方式送达。

办理业务须知

1.办理业务请提前预约,并认真阅读预约须知,请按预约后提示信息在规定预约时间内前往预约地点办理业务,过时不予办理。每人每日只允许预约一次,不可重复预约。(如一辆车记分由多人处理,需记分驾驶人分别预约办理。)

2.请您携带本人具有磁性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及办理业务相关材料,临时身份证暂不能办理业务。

3.疫情期间,只限一人办理业务,办理人员需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

4.办理业务时请出示预约凭证,请服从办理地点的工作人员安排。

5.业务办理完结的群众须尽快离开业务场所,不得聚集和逗留。

6.交警部门呼吁广大群众,切勿相信陌生人“包您考、包您过、包年检、包您上户”等言论,避免上当受骗。市民在业务办理时如遇到“非法中介(黄牛)”人员出现,请及时告知业务办理民警,也可通过拨打0473—2021226进行举报。

 

网上预约指南

1、关注“乌海交警”“乌海车管”微信公众号

1.jpg 

乌海交警

 2.jpg

乌海车管

2、进入微信公众号后,点击“在线预约”。

3.jpg 

3、选择业务预约办理

4.jpg 

网办业务途径

1、登陆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nm.122.gov.cn)办理

5.jpg 

2、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