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致以崇高敬意表示诚挚感谢 石泰峰到机场迎接我区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发布日期:2020-03-19 11:32:53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306152455.jpg

3.jpg

3月1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机场,迎接我区援鄂医疗队首批返程人员,欢迎英雄平安凯旋。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冬) 祝贺凯旋,欢迎回家!3月18日下午,内蒙古支援湖北省医疗队首批100名护理队员归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前往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机场迎接他们平安归来,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2500多万各族群众向凯旋的医疗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称赞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4.jpg

  3月18日下午,我区援鄂医疗队乘机飞抵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机场。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热烈欢迎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凯旋”,停机坪现场悬挂的条幅表达着家乡人民欢迎英雄凯旋的激动心情。机场用最高礼遇“过水门”,迎接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归来,给英雄们“接风洗尘”。当机舱门开启,队员们走下飞机,等待已久的工作人员献上鲜花,表达敬意和祝福!

  疫情发生后,内蒙古847名白衣战士请缨出征,驰援湖北武汉、荆门、随州,抗击疫情。首批回家的是内蒙古援鄂第二医疗队,也是我区驰援医疗队伍中唯一一支护理队,驰援武汉市的江汉方舱医院,连续奋战44天,累计护理患者506人,采集咽试子1161人次,顺利完成相关医疗工作,实现“患者零死亡、出院零返舱、医护零感染”。

  “看到你们真高兴!祝贺你们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石泰峰动情地说。他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全区2500多万各族群众欢迎出征湖北的抗疫英雄们凯旋!

  石泰峰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舍小家为国家,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充分体现了医务人员的救死扶伤、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用无私奉献、坚定意志和精湛医术,为患者撑起了生命的“方舱”,为疫区群众带去了希望,不愧为白衣天使、白衣战士。

  石泰峰深情地说,你们在抗疫一线奋战,我们也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种渠道时刻关注着你们。看到你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脸上被口罩勒出一道道印子,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几个小时不能吃喝,却没有一个叫苦、没有一个叫累、没有一个退缩,不怕苦不怕累,向党、向湖北人民、向家乡父老交出了优异答卷。我们为你们骄傲!为你们自豪!为你们点赞!他称赞队员们不愧为习近平总书记赞赏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石泰峰说,这段宝贵的人生经历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终生难忘的。他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医疗队员们的奉献精神,总结宣传好医疗队的英雄事迹,激励全区各族群众投身到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事业中去。

  石泰峰要求鄂尔多斯市委、政府全力保障好队员们的生活,再三叮嘱队员们好好休息、休整,勉励大家重整行装再出发,回到岗位投入新的战斗,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5.jpg

  3月18日下午,我区援鄂第二医疗队队长闫蕾代表首批返程人员作表态发言。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医疗队员代表闫蕾作了表态发言。

  自治区领导张韶春、欧阳晓晖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