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 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石泰峰主持

发布日期:2020-03-22 17:57:27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221134026.jpg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冬)3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通报中央第八巡视组关于对我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国务院扶贫办反馈的对我区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有关情况,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关心、最牵挂、倾注心血最多的工作,巡视反馈意见是党中央的要求,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扎实有效做好收官之年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抓整改、促脱贫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抓整改更要惜时如金、争分夺秒。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中央巡视组、国务院扶贫办反馈的问题和要求,加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配套列出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要立即行动、立行立改,对巡视和考核指出的问题,能够立即解决的要迅速上手改、尽快改到位,需要持续推进和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也要马上着手整改。对巡视反馈和成效考核指出的一些基层存在的具体问题,相关盟市、旗县和部门要重点抓、首先改。要突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深入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同巡视和考核反馈问题一并整改。要加强对共性问题的深入研究,完善常态化改进工作的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努力从机制上、根本上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担负好抓脱贫攻坚和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特别是盟市、旗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市县抓落实”的责任。各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对整改工作实行台账管理、挂图作战。省级领导同志要认真做好联系贫困旗县工作,加强调研指导,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驻村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在脱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推动各级干部以过硬作风投入到脱贫事业和整改工作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