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乌海市创新投资项目监管方式纵深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发布日期:2020-04-02 16:49:28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部署要求,建立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严格对标国家和自治区系统建设规范,基于政务服务一体化在线平台基础,按照市区两级“一体化、一网式”建设思路,采取主辅流程并联跑、掌上监管全公开建设模式,开发建设了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现了市、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的全覆盖。

为切实提升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效能,确保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全部纳入审批管理系统运行管理,杜绝项目审批系统体外循环,做到项目应上尽上,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创新性开发建设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掌上监管APP,掌上监管APP可实现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进度、审批事项超时说明、审批事项制约因素、审批事项办理用时四个内容的实时动态监控。审批全流程进度监控功能主要为对投资项目所申请办理审批事项的实施进度与办理状态进行实时监控,便于审批部门和投资企业实时了解掌握项目审批进度;审批事项超时说明功能主要为投资项目在办理审批事项时,如存在超时现象的,监管系统将进行超时提醒,相关审批部门需要就超时原因做出具体说明,便于审批部门负责人进行重点关注与协调解决;审批事项制约因素功能主要为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在跟踪协调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办理过程中,对于涉及事项审批存在的制约因素和困难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并实时在掌上监管系统中进行信息录入,便于市区相关领导和审批部门负责人进行及时研究处置;审批事项办理用时功能主要为对投资项目审批全流程用时和职能部门审批用时进行统计分析,便于市、区两级自然资源部门、住建部门对全流程审批用时进行监控和了解,确保各类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掌上监管系统的开发建设与推广应用极大程度上方便了各级审批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进一步提高了投资项目监管水平,真正实现了监管无死角。

目前,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掌上监管系统已全面上线运行,并对已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7个投资项目进行实时动态监控,切实做到项目手续快审快批,助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图片1.png

对审批事项办理进展进行监控

图片2.png

对审批事项制约因素进行说明

图片3.png

(对审批事项超时原因进行监控)

图片4.png

图片4.png

对投资项目审批用时进行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