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深入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政务服务助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08 16:40:32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4月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实地调研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政务服务助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委书记史万钧,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王肇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凯随同调研。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局党组书记王培龙、局长郭长安陪同调研。

在一楼办事大厅,段志强认真了解了市行政服务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大力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服务。全面优化办事流程,确定以网上办、掌上办、电话预约办为主,现场办为辅的工作策略,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进行网上咨询、网上申报和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并提供业务咨询、材料预审、预约办理等各种服务。截止4月1日,市、区两级政务服务大厅通过“网上办”共受理政务服务事项2831件,线下预约办理36645件,办结率均为100%。网上咨询答复15071件。

图片1.1.jpg

在二楼政务服务大厅,段志强详细询问了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开复工建设运行情况,工作人员现场介绍和演示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功能。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按照市区两级一体化、一网式建设思路,采取“主辅流程并联跑、掌上监管全公开”建设模式,建成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创新性开发了工程建设项目掌上监管系统,进一步优化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渠道与方式,实现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办理情况全流程实时跟踪监督,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强助力。

图片2.1.1.jpg

段志强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提升公共服务平台功能,精简审批、优化服务、提升效率,缩短企业办理事项的时间和流程,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