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我相信,今年还是个丰收年!”

发布日期:2020-04-08 17:38:41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扎赉特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指导农牧民投入春耕备耕、接羔幼育中,为农牧业生产打下好的基础。

“今天的水稻插秧技术就介绍到这里,如果有没听懂的,晚上私信我,再详细给您讲解……”视频中的人是音德尔镇五家户供销社的负责人王春凤,如今合作社长变身“网红主播”,为百姓开通了春耕“绿色通道”。

“本以为今年的备春耕要遇到困难,没想到王社长线上开直播,更方便我们科学种植、选种,这服务真是太好了!我微信购买了底肥、追肥、二胺,啥都没耽误,我相信,今年还是个丰收年。”五家户村民曹广和说。

五家户供销社通过电话、微信预约和村组集中订购的方式,让群众购买到农用物资,确保及时备春耕。截至目前,王春凤已在线上销售化肥、种子达1200吨,滴管设备7000多亩,柴油52000升。

“虽然目前疫情的传播没有发现动物感染的案例,但是我们还是加大了对养殖场内的日常消毒。”图牧吉镇宝利赢农牧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刚说,我们必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牛犊的成活率,不能让放到我们合作社牛的61户贫困户减收寒心!

宝利赢农牧业专业合作社与村里61户贫困户签订了3年“托管代养”协议,61户贫困户的115头牛由合作社托管养殖,每年每头牛可实现分红1080元或1300元。托管养殖模式,解决了部分贫困户“养牛难”的问题,贫困户不仅通过分红增收,还能在养殖场打工挣钱,同时学到养殖技术,在防疫防控期间保证了村民的收入。

“受疫情影响,从今天开始,我们定期直播,对中药材的一些知识进行讲解,大家可以在这个平台上相互学习交流。那么今天首播,主要讲的是苍术种子、种苗……”2月24日,一场利用“快手”APP平台,助力春季中药材种植技能提升的培训课程,在新林镇各农牧民群众手机上开播。

眼下,正是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土壤翻整、种源选择等前期准备工作的关键时期。“真没想到,现在坐在家里也能把知识学到手。去年我就是按老师讲的,在园子里育了9亩带朱砂点北苍术苗,全年纯收入近15万元,是种玉米的30倍,今年我要带着老乡一起种!”看完直播培训的太平村村民赵亮信心满满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