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写在世界卫生日到来之际

发布日期:2020-04-08 17:38:43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4月3日上午,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门诊楼前,红色背景墙、红色地毯组合成的红色舞台格外鲜艳动人,医院各个科室代表手捧鲜花分列舞台两侧,翘首期盼,热烈欢迎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的归来。

  从3月31日开始,我区援助湖北医疗队员陆续结束在鄂尔多斯的集中隔离休养,分批返回各自工作单位。

  鲜花、掌声……隆重的欢迎仪式,是对英雄的礼赞,是对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致敬!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我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节日期间毅然返岗,踏上逆行之路。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没有国,哪有家?”难忘1月28日,我区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时,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宫梅的肺腑之言。

  “请领导放心,请同事们放心,我一定会带好这支队伍,也一定会带着他们凯旋!”更不会忘记,56岁的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张卿出征前的铮铮誓言。

  内蒙古江汉方舱护理队100名队员护理着506名患者。一个班护理下来,他们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身体常常被汗水浸透。

  “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我区800多名医务工作者逆行湖北,与湖北医务工作者一道携手抗疫。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3月19日,随着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治愈出院,我区迎来了本土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双清零”。这是我区一线医务工作者勠力同心、精诚合作、坚守执着的奋斗成果。

  2月中旬,为了表达对英雄们的敬意和关爱之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关心关爱具体措施的通知》,从12个方面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关心与关爱。此外,为了解决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后顾之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医院还推出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家庭行动,由院领导带队,上门慰问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世界卫生日,我国今年的主题是“致敬医护,共抗疫情”。在此,让我们一起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