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石泰峰深入巴彦淖尔市包头市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0 17:38:13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本网讯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冬) 4月7日至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巴彦淖尔市和包头市达茂旗、白云鄂博矿区、固阳县、九原区、石拐区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扎实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4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巴彦淖尔市甘其毛都口岸,了解通关联管区疫情管控和货运通关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石泰峰来到甘其毛都口岸和满都拉口岸,深入了解入境疫情防控和口岸建设、贸易通关等情况。他指出,推动口岸建设发展一定要把自身优势搞明白、研究透,有所为有所不为,不能盲目追求大而全。要聚焦产业定位加强精准谋划,做好入境资源加工转化文章,着力打造专业化、智能化口岸。当前要切实做好严防疫情输入各项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最大限度促进货物进出。

  

  4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包头市第三十三中学调研学校复学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石泰峰来到包头市第三十三中学,深入了解学校复学情况。他强调,学校复学牵动着千家万户,要统筹有序安排,在防控到位的前提下保证正常教学秩序。要坚持常态化防控,把疫情防控措施贯穿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石泰峰走进达茂旗疾控中心,听取鼠疫防控工作介绍,查看防疫应急物资储备,要求加大防疫宣传力度,普及防疫知识,备足防疫物资,及时发现和处置疫病,切不可掉以轻心。

  

  4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巴润分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石泰峰高度关注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他深入百灵通用机场和包钢巴润分公司、白云鄂博铁矿、宝山矿业公司及新恒丰能源公司、田丰农牧业公司的厂矿、工地、车间,实地考察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等情况。他强调,各级要落实好有关支持政策,帮助各类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围绕重点企业延链补链开展精准招商,推动产业链条向下游延伸,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产业竞争力。要深入挖掘马铃薯等农畜产品的多重功能,大力推进精深加工,积极开发适应不同饮食习惯人群需求的多样化产品,进一步拓展市场、提升效益。包钢集团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挖掘潜力,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4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包头市固阳县金山镇马路壕村红泥井自然村,向村民了解饮水安全和生活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石泰峰十分重视当地社会民生事业发展,他先后来到惠德健康养老产业园、白云鄂博矿区净水厂和红泥井村、沙河街道恒大社区,深入考察养老、居民饮水、乡风文明建设、社区服务等情况。他强调,各级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用心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事情。发展养老产业、推动养老服务,要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去谋划推进,为老年人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让老人们颐养天年。要切实强化社区服务管理,既要确保网格员履职到位,又要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的作用。要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把工作抓实抓细,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引导群众改变陈规陋习,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让文明习惯养成融入到具体实践中。在考察达茂旗融媒体中心时,石泰峰指出,推动媒体融合要坚持受众优先,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创新话语表达体系,整合贯通各级媒体资源,创造出高质量、接地气的内容和产品,真正做到融合到位、融出成效,切实增强融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4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包头市固阳县农牧业产业园区,调研田丰农牧业公司粉丝加工项目经营生产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在考察金山镇南坡生态经济林及山区修复项目、花舞人间田园综合体项目、生态修复抗旱植物培育工程中心时,石泰峰强调,推进生态治理和修复,要坚持因地制宜,根据当地气候、土壤等条件种植合适林木,加大管护力度,提高造林成活率。他指出,把生态环境打造好了,能够有效促进旅游等产业发展,要统筹抓好有关规划建设。

  期间,石泰峰还走进索仑山哨所看望慰问边防官兵,并参观了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展厅和草原英雄小姐妹事迹展览馆。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头市委书记张院忠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