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石泰峰在呼伦贝尔市考察森林草原防火生态环境保护和牧民生产生活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16 18:09:22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45c29b85bfdfbed98ea75cc1f42e07b.jpg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4月13日至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新巴尔虎右旗、新巴尔虎左旗、陈巴尔虎旗、牙克石市考察森林草原防火、生态环境保护和牧民生产生活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护好大兴安岭这片绿色林海,保护好呼伦贝尔这片最美草原,保护好呼伦湖这颗草原明珠,让生活在这里的各族群众日子过得更加幸福安康。

 

1.jpg

  4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呼伦贝尔市牙克石乌尔旗汉林业局,调研大兴安岭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当前正值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石泰峰辗转来到新巴尔虎右旗草原防火点、乌尔其汉林业局佰拉图林场和专业森林消防队训练场,实地了解防火力量和装备保障情况,检查火情监测和应急反应能力。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细致安排,把防火责任逐级落实到位,特别是要落实到基层一线。要严格加强火源管控,深入排查火险隐患,最大限度防止人为因素导致火灾事故发生。要坚持底线思维,突出实战导向,加强监测预警,加快解决制约快速反应处置的道路交通保障、信息通讯支撑和人员力量统筹等具体问题,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最快速度到达、科学有效处置。

 

2.jpg

  4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嘎拉达白辛管护站,察看生态建设、呼伦湖综合治理和水质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石泰峰对呼伦贝尔的生态状况始终十分关注。在呼伦湖克鲁伦河入湖口,他走下堤岸来到水边,查看水质现场监测数据,了解地表地下水平衡等情况。他走进嘎拉达白辛管护站及水质自动监测站,听取呼伦湖生态综合治理多领域科研合作、生物多样性监测等工作介绍。他指出,呼伦湖环境污染成因复杂,生态综合治理任重道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有力举措,下更大气力治理工业污染、农牧业面源污染和居民生活污染,尽最大可能减少人类活动对水生态环境的影响。石泰峰来到神华宝日希勒能源公司,考察回填绿化、中水回收、清洁装车等情况。他强调,绿色矿山建设要持续用力抓好,但它更多解决的是环境污染问题,很难从根本上解决整个生态系统的修复问题,有关部门要严把煤炭开采审批关,划明红线、守住底线,决不能在草原上再搞露天开矿。

 

3.jpg

  4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阿木古郎镇白音敖包嘎查,走访牧户了解生产生活和接羔保育情况。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状况怎么样,疫情对他们的影响大不大,石泰峰非常牵挂。他深入草原腹地,分别走访牧民阿迪亚苏荣、宝柱和巴雅尔图,了解接羔保育、饲草储备、饮水安全等情况。在牧民家里,石泰峰和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一笔笔算账,详细了解惠民政策落实和畜牧业发展、牧民增收等情况。他说,草场是牧民的命根子,草场破坏了,牧民也就失去了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一定要落实好草畜平衡,保护好草原生态,调整养殖结构,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石泰峰参观昂格乐玛奶食品专业合作社加工车间,了解产量、市场、带动牧民增收等情况,鼓励他们既要保留传统工艺,又要针对不同需求研究新工艺、开发新产品,更好拓展市场。

  期间,石泰峰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呼伦贝尔市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专项整治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场严肃、复杂、尖锐的斗争,一定要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有力推进。要靶向明确、精准聚焦抓好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坚决防止流于形式、焦点散光、浮于表面等倾向,紧紧抓住立项、审批、交易等环节细节,逐层排查、顺藤摸瓜、抽丝剥茧,切实把问题背后的问题找出来,把线索里面的线索挖出来,把隐藏其中的利益链条和腐败问题揪出来,务必做到查严查细查清、见人见事见案,一个都不放过、彻底整治到位,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石泰峰还考察了额布都格口岸对外开放及疫情防控情况,出席了呼伦贝尔市、伊利集团绿色智能高端有机乳制品二期升级示范项目签约仪式。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