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布小林在巴彦淖尔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奶业现代化步伐 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4-20 17:57:22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306152455.jpg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戴宏 韩继旺)4月18日至1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巴彦淖尔市调研奶业振兴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率先实现奶业振兴,为国家奶业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1.jpg

 

  4月18日,巴彦淖尔市•伊利集团高端有机乳产业集群样板项目——杭锦后旗10万头奶牛生态乳业园区开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开工仪式。高晓龙摄

2.jpg

  4月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巴彦淖尔市调研奶业振兴工作。高晓龙摄

  布小林出席巴彦淖尔市•伊利集团高端有机乳产业集群样板项目——杭锦后旗10万头奶牛生态乳业园区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详细了解园区规划、投资规模、项目建设、运营模式等情况,听取巴彦淖尔市推动奶业振兴情况汇报,希望巴彦淖尔市立足自身优势,完善政策措施,创新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优质牧草种植和高产奶牛养殖,加快奶业现代化步伐,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在杭锦后旗旭一牧业沙漠养殖基地、众诚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她详细了解奶牛养殖规模、资金来源、经营模式、经济效益等情况。布小林指出,奶业是自治区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奶业振兴战略是自治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把奶业振兴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种好草、养好牛、卖好奶,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要不断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吸纳更多农牧民尤其是贫困农牧民进入产业链条,促进奶业提质增效、农牧民增收致富。

  布小林还到巴彦淖尔市黄河水利文化博物馆、临河区干召庙镇民主村、“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联合管理中心考察。她强调,产业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抓手,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着力传承弘扬黄河流域农耕文明,做大做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期间,布小林出席并见证了巴彦淖尔市政府与中植企业集团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