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布小林到内蒙古大学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

发布日期:2020-04-21 16:25:01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45c29b85bfdfbed98ea75cc1f42e07b.jpg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4月1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内蒙古大学,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3.jpg

  4月1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内蒙古大学,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内蒙古大学“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7年9月获得自治区政府和科技部批准立项建设,是目前自治区唯一一所依托高校建立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布小林详细了解实验室的研究重点、取得的成果以及转化应用等情况。她还与实验室李光鹏教授及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对自治区实施现代种业工程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进一步汇聚科学研究能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为提高草原家畜繁育效率、选育优良草原家畜新品种、建立草原生态养殖模式作出贡献。

  布小林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有机融合,建立科技创新成果供需对接机制,促进研发成果转移转化,为自治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有力支撑。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