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石泰峰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发力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更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发布日期:2020-04-29 17:20:26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45c29b85bfdfbed98ea75cc1f42e07b.jpg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4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利用一天时间深入部分企业、部门和科研机构,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顺应潮流、把握大势、认清差距,增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重点领域发力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建设数字内蒙古,更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1.jpg

  4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内蒙古)博奥检测所,了解基因数字化检测技术研发、应用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石泰峰首先来到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内蒙古)博奥检验所,深入了解基因数字化检测技术研发、应用及基因缺陷筛查覆盖情况。他说,基因数字化检测应用前景广阔,希望你们借助内蒙古的大数据优势,把更多新的研发和制造项目带到内蒙古,为自治区疫情防控、疾病防治提供有力支撑。他走进同方计算机(内蒙古)公司,参观产品装配线,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鼓励企业加大投资力度,围绕产品元器件招商引资,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生产能力,开拓更大市场。

 

2.jpg

  4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内蒙古东方国信建设公司,了解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石泰峰非常重视我区优势特色产业的数字化改造提升。在内蒙古东方国信技术公司,石泰峰听取工业、农业等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介绍,叮嘱企业要加强数据采集,加大融合应用力度,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高产业数字化发展水平。他要求地方及有关部门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以数招商”,在煤炭、电力、化工、新能源、农牧业等重点领域积极发展“大数据+”产业,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微软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孵化基地,石泰峰深入考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培育情况,要求多关心多关注数字经济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加大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力度,积极吸引风投资金、民间资本等参与项目建设,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3.jpg

  4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内蒙古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有线网络政务信息化服务项目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首府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得怎么样,自治区广电网络在政务服务和民生服务方面做得如何,石泰峰很关心。在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他认真观看城市管理指挥平台运行情况演示,要求他们切实看到差距,主动对标先进,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数字技术在城市治理领域的广泛应用,提高首府城市管理服务的效率和水平。在内蒙古广电网络集团公司业务展厅,石泰峰详细了解有线网络政务信息化服务项目建设情况,强调一定要从老百姓的需求出发,创新信息服务供给的内容和形式,增强互动性、提升吸引力,更好地打破“信息孤岛”,更好地方便群众办事和生活。

  石泰峰还考察了赛科星研究院家畜种业与繁育生物技术应用情况和自治区发改委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运行情况。

  期间,石泰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网信办、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呼和浩特市负责同志汇报,对深入扎实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现在,数字经济已成为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新经济形态,在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顺应潮流、把握大势、认清差距,切实增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重大战略任务,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化治理为主攻方向,拿出管用有效的实招硬招推进我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强劲动力。要立足内蒙古实际,紧扣发展需要,盯住短板弱项,加快推动数字产业成长壮大,大力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抓好数字经济领域科技创新,加强数字政府和智慧社会建设,全面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数字技术创新带动科技变革、产业变革和社会治理方式变革。要着力完善保障体系,强化政府引导,强化协同配合,强化制度创新,打造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

  自治区领导林少春、王莉霞、马学军、张韶春、艾丽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