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对深化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力

发布日期:2020-05-08 15:37:30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45c29b85bfdfbed98ea75cc1f42e07b.jpg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5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主体责任办公室、监督责任办公室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深化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力。

  会议指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主体责任办公室、监督责任办公室及各工作组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专项整治稳步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为深化推进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打下了较好基础。

  会议强调,专项整治已经进入问题核查阶段,核查工作是对前一阶段排查工作的深化和检验,尤为关键和重要,必须严肃认真、较真碰硬,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聚焦问题、瞄准靶向,按照时间跨度、涉煤项目、涉煤企业、问题起底四个方面全覆盖要求,全面细致地发现问题、查清问题,决不让一个违规项目、违规企业、违规人员漏网。要增强发现问题的意识,擦亮发现问题的慧眼,加强协调配合、搞好综合分析,注重交叉比对、善于顺藤摸瓜,从看似没有问题的情况中找出问题,从已经发现的问题中找出背后更大更深层次的问题,从线索里面挖出新的线索。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纪为准绳,对相关情况进行科学研判,作出准确定性。

  会议指出,推进专项整治既要步步深入、稳扎稳打,又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按照解决一批重大问题、查办一批重大案件、堵塞一批制度漏洞的要求,统筹推进各阶段各环节工作,在专项整治全过程不断形成阶段性成果。对于已经查清的项目要及时整改,对其中的失职渎职等责任问题、违纪违规问题特别是严重腐败问题,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办。要认真清理煤炭资源领域的政策法规,有针对性地做好立、改、废工作。

  会议强调,专项整治越深入,越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压力传导。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对专项整治中遇到的压力阻力、各种干扰要主动扛、坚决顶,遇到难题要亲自协调解决。要加大统筹协调和监督督促力度,对整治不力、进展缓慢、敷衍塞责、拖后腿的地区和部门,该约谈的约谈、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负责核查工作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忠诚于组织赋予的职责,严格按照核查方案各项规定要求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