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内蒙古:六类人员可申请认定就业困难人员

发布日期:2020-06-09 11:35:01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首席记者 张学博)记者6月8日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程序,健全就业援助制度,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日前制定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办法》,明确六类人员可申请认定就业困难人员。

据了解,就业困难人员是指在城镇常住人员中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愿望并已进行失业登记的下列六类人员:大龄失业人员。指在常住地连续居住6个月以上且参加城镇职工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满50周岁及以上失业人员。残疾人员。指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指同一家庭户口内有2名及2名以上共同生活成员,并且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要求的家庭成员均进行失业登记,且无经营性、投资性收入的城镇居民家庭人员。失地农牧民。指依法被旗县级以上政府实施统一征地后,完全失去原承包耕地或草场,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满50周岁及以上的农牧民,正在享受的征地补偿月标准高于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人员不在此类人员范围。长期失业人员。指正在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且连续失业登记1年以上女满35周岁、男满45周岁的失业人员。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指离校2年及以上从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高校毕业生主要指从全日制高等院校毕业的学生)。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人员,可向常住地的社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未设立社区的向苏木乡镇(街道)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提交申请。同时,按照范围和认定标准,不同类别人员还需分别提供以下要件:残疾人员提供残疾人联合会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失地农牧民需提供土地征用相关证明材料;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毕业证等证明材料;长期失业人员提供民政部门核发的最低生活保障证明。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制定的办法自5月1日起执行,原《内蒙古自治区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办法》同时废止。按原《内蒙古自治区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办法》已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继续享受到政策期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