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2019年认定教师资格考试报名今日开始

发布日期:2019-03-04 16:41:45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3月3日,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布消息,2019年认定教师资格《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考试网上报名、缴费、现场确认和指静脉采集时间为3月4日9:00—3月11日17:00,逾期不再办理。

报名条件

具有内蒙古自治区户籍人员;

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系统工作的区外户籍人员,由所在单位出具工作证明。

报考层次

初等层次:报考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者,应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中等层次:报考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者,应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高等层次:报考高等学校者,应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且为高校在职或已聘用的高校教师。

内蒙古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和在读研究生,可凭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报考相应层次的《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考试;内蒙古生源在区外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和在读研究生,可凭当年高考录取信息或就读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报考相应层次的《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考试,但申请教师资格证书时,必须按内蒙古现行相关政策申请。

考试时间及科目

4月13日9:00—11:00,《教育学》

4月13日14:30—16:30,《教育心理学》

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醒考生注意,单科成绩合格的考生在成绩有效期内(从单科成绩公布之日起两年内)及时报考另一科,即2017年、2018年单科成绩合格的考生,2019年可以报考另外一科,2017年之前取得的单科合格成绩作废;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报名操作流程进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并携带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到报名点进行指静脉采集和现场照相确认。从2019年起,《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的考试时间由原来的两个半小时变更为两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