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

通知公告

内蒙古:37.1万名高三初三学生今天复课

发布日期:2020-03-30 15:48:25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306152455.jpg

9.jpg

  校园疫情防控指导员在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现场指导评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记者王磊摄

  3月30日,我区高三初三年级共37.1万名学生重返校园,开学复课。我区教育部门与卫生防疫、物资保障等部门形成合力,为开学复课护航。

  “我们学校共有初三、高三年级学生500余人,目前学校的防疫、环境卫生整治、物资储备等复课准备均已就绪,还在不断完善中。”3月24日,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说。

  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区各地各学校有序推进复课前各项准备工作。组织教职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与技能培训,对教室、食堂、宿舍、卫生间、楼梯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在入校通道安装红外测温仪,在教室加装紫外线消毒灯等设施设备。同时,我区密切跟踪、动态掌握口罩、额温枪、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需求,针对学校、学生的急需物资,适时适量采购,第一时间调拨自治区本级库存物资,及时投放、全力保障应急需要。全区卫生、疾控部门帮助学校调配相应的医护力量和设立防疫隔离区域,全力保障学校开学防疫工作需要。

  为切实做好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3月21日,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印发了“1+3”方案,即《关于统筹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中小学、职业学校、高等院校3个基本标准,进一步明确开学复课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要求,明确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开学复课的必要条件,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责任到人,确保不漏项、全达标。

  日前,自治区教育厅还组织7个工作组,对全区大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实地督查,综合评估各地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工作体系、制度措施、人员配备、物资准备等情况,督促指导各地各学校抓紧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从督查评估情况看,全区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开学复课条件到位、防控物资储备到位、联防联控责任落实到位,可以满足开学复课的需要。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开学后,各地各学校要继续实施学校封闭式管理,原则上图书馆、体育馆和兴趣活动室等暂停开放。要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执行宿舍24小时封闭管理,提倡有条件的学生尽量走读,实施错时就餐。

  本着“面向全体、不落一人、分类施策”的原则,开学后各级各类学校要开展线上教学效果评估,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计划,调整优化教学进度和教学组织方式,妥善处理好线上教学和开学复课的衔接问题,避免出现教学进度和学习程度不一的“夹生饭”现象,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维护正常教学秩序。